現場心得 / 重返投手丘 ─ 陳品學的春訓初體驗
重返投手丘 ─ 陳品學的春訓初體驗
作者:PEDRO / 時間:2013年03月20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陳品學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高二以前,陳品學的棒球生涯可以說是一帆風順,這位棒球名校穀保家商的王牌投手,早已征戰無數,為學校立下汗馬功勞,眼看著一份美好的美國職棒合約就等著高中畢業,他卻在高二末期手肘受傷,造成高三整年因傷所苦,鮮少出賽,行情大跌,差點讓與夢想失之交臂。最後還是靠著過去的成績與身材的優勢獲得青睞,找到願意負擔手術費用的球隊,因此他簽約之後不是馬上比賽,而是準備進開刀房。

事情卻在他到美國以後有了轉機,印地安人的隊醫認為他不需要開刀,直接復健就會好,也縮短了回到場上的時間。去年夏天他的同梯林子偉已經在新人聯盟打拼時,陳品學則是默默地在印地安人的春訓基地,跟學長李振昌一起復健。

2今年的三月十五號在春訓不是甚麼特殊的日子,頂多就是印地安人小聯盟春訓比賽開幕戰,然而這卻是在一年多沒投球後,
品學的第一場比賽。儘管這麼久沒投球,他賽前卻說:『不會特別緊張,就照平常心去投。』在這場印地安人對道奇的低階1A比賽他表排第七局登板,第一球就用一記74mph的曲球搶到好球數,不過打者馬上就讓他體驗小聯盟球員擊球力道是跟台灣高中生不同的,一棒打到全壘打牆上,彷彿是在告訴品學:『Welcome to the Minor League!』球打在牆的上緣一個彈跳進右外野手手套,要不是打者上到二壘,差點以為被右外野手美技接殺。下一名打者擊出三游方向滾地球,跑者貿然往前推進,三壘手接球後卻沒觸到跑者,形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機,還好後面2名打者分別擊出外野飛球及二壘滾地球,讓陳品學安全下莊,如果這兩球順序顛倒過來,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

不過在春訓中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總計今天1局的投球用掉12球,有11球是直球,速度維持在87-90 mph,最快球速達到 91 mph。球速有出來,應該是陳品學這場比賽最大的收穫。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