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機會的陳俊秀
作者:PEDRO / 時間:2013年04月28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陳俊秀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旅美期間一直都是捕手的陳俊秀,從去年開始分擔一壘守備的工作,季中因為接捕時手指扭傷收息了幾週,回來後就再也沒有蹲捕過。離開捕手的位置讓他在農場裡面的重要性下跌,畢竟一壘手對打擊的要求更高,且是大部分野手都可以練的位置,競爭的人多,通往大聯盟的路也變得更窄,因此今年的大聯盟春訓他並沒有像過去2年收到邀請,不過俊秀還是二月就向球隊報到,早早開始準備今年的球季。

三月中的亞歷桑納已經熱得火爐一樣,動輒就是30度以上的高溫,在大太陽下站滿9局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更何況每天都要比賽,有時候打線還排了2個DH,出場的機會多得不得了。對俊秀來說,只能趁打DH不用守備時稍微調配一下體力。去看他的那2天只各打了一支一壘安打,有一場還被三振2次,看的出來有點疲憊。其實不光如此,他的背在春訓的時候也有點不舒服。

2看小聯盟春訓總是會遇到好康的,3月16號這天陳俊秀要比賽的練習場邊擠滿人,而且還是東方臉孔居多,原來今天是得先發投手是…松坂大輔是也。儘管最近幾年不慎得志,但是採訪他的媒體好像沒有變少的跡象,甚至連印地安人總教練Terry Francona也下來看他,高高的光頭站在大陽下的人群裡特別明顯。松坂今天松坂對釀酒人3A投得蠻抖的,第一局頻頻被打安打,3局用了55球,很幸運的只丟一分,不過這好像是他的期末考,因為隔天印地安人就宣布松坂開季不會從大聯盟開始。

回到正題,有點疲累俊秀19號得到1天休息的機會,隔天回來馬上單場雙響砲,隔天也敲出二壘安打,他其實到3月28號都還一直待在3A球隊,隔天卻開始打2A的春訓練習賽,也宣告本季從2A出發,想必他當時應該頗失望的。

俊秀在春訓時很有自信的說,印地安人在捕手及一壘的位置上有太多人,他在別的球隊可能已經在大聯盟了。雖然連續3年他都從2A開季,至今﹝4月26號﹞他的表現是3成55打擊率(聯盟第五),4成81上壘率(聯盟第一)及5成97長打率(聯盟第三),18場比賽敲出3支全壘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儘管上面卡了這麼多人,誰說這樣的表現會沒有可能升上去呢?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