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影片 / 09新人錄—飛毛腿陳品捷
09新人錄—飛毛腿陳品捷
作者:PEDRO / 時間:2009年09月01日
標籤: 新人錄 , 現場影片 , 陳品捷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因為久聞陳品捷的那雙一百公尺11秒多、在運動會可以幹掉很多田徑選手的快腿,在玉山杯青棒賽前非常很期待他在場上全速狂奔的樣子。不過現場真的沒有太多 的機會看他尬速度,反倒是對他的身材印象深刻。品捷真的相當瘦,單薄的身材讓我看不出來他有一百八十公分高,不過站在隊友旁邊時又顯然高出半個頭來。

2升上高三以後,按照球隊的傳統品捷守備位置從游擊手移防到二壘手,打擊上多半擔任第三棒。高中聯賽他有個相當好的開始,除了打擊率0.406是全隊最高 外,在3戰2勝制的總冠軍戰第二場,南英商工因為輸了第一場而無路可退的情況下,他相中穀保家商王牌陳冠宇133km偏低速球,擊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三壘安 打,成為後來南英逆轉奪冠的大功臣。今年二月的大通杯青棒菁英賽裡他陷入了低潮,打擊率甚至不到2成,在看了錄影帶調整以後,三月的台灣杯又開始大顯身 手,在冠軍戰前打擊率甚至超過6成,曾在準決賽裡又敲出勝利打點的三壘打。有趣的是前一棒在他第四次上場前擊出大會唯一的全壘打,讓比賽提前結束,而品捷 也失去挑戰完全打擊的機會。在算是高中生涯告別賽的玉山杯裡他雖然表現普通,但還是連續2個賽事拿到大會最佳二壘手獎。

3一般對品捷的評價是,腳程快、但臂力及長打能力不足,欠缺守備的靈活度。其實高中早期他曾用鋁棒擊出全壘打,今年二月在對韓國的比賽裡,品捷還敲出生涯首 隻木棒全壘打。至於肩力,從在大學入學考試的壘球擲遠成績來看,其實並不輸其他一同應考的投手們。守備上經過學長胡金龍的指導,雙殺的動作也流暢許多。我 想這些潛力或許是國外球團一直注意他的原因,且他身高在東方人裡面還夠高,又有左打優勢,打擊能推能拉,對木棒的適應比同年齡的成熟,面對重要比賽又不怯 場,所以簽約金額能輕易突破六位數。出國以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練的更壯,以應付職業球賽的強度避免受傷。而球團也許會考慮更換守備位置,因為以二 壘這種臂力不用太強、power不需要太多的地方,並不是一個發展成為prospect的好位置,且對品捷來說,在這裡比較不能發揮他速度上的優勢,比較 適合他的地方應該是中心線上的位置如游擊手或中外野手,如果他可以練出長打跟臂力,那內外野4個角落的守備位置也可以勝任,當然也就提升他的競爭力及升上 去的機會。

4一直以來,品捷的願望是中國手、出國比賽、到國外發展。雖然早在少棒階段就當選國手,但因為SARS的關係中華隊未前往參賽。所以玉山杯奪冠,賽後當選亞 洲青棒錦標賽國手,之後與芝加哥小熊隊簽約,算是為他的高中棒球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未來的日子,將會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選 手在美國等著他,希望這樣的環境,能激發出他所有潛能,登上棒球的最高殿堂。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