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們 / 獨立聯盟的幽靈球隊﹝上﹞
獨立聯盟的幽靈球隊﹝上﹞
作者:PEDRO / 時間:2012年09月29日
標籤: 小百科 , 現場心得 , 郭勝安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今年七月底,郭勝安的獨立聯盟球隊London Rippers因為財務狀況不佳宣布倒閉,由聯盟Frontier League接管,不再回到主場比賽,並改名為Road Warriors﹝以下譯為客場戰士隊﹞。那時心想這個聯盟怎麼如此有效率,Logo這麼快就設計好了,隊名還如此貼切。只是到了現場,因為郭勝安的一句話,讓我發現了一段充滿血淚的故事。

郭勝安說:「球衣都是跟另外一個聯盟借來的。」另一個聯盟指的就是Atlantic League﹝以下譯為大西洋聯盟﹞,羅錦龍、胡金龍今年所效力的獨立聯盟。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根據客場戰士隊的維基百科,該隊創始於1998年,當時叫做Black Diamonds﹝以下譯為黑鑽石隊﹞,為大西洋聯盟下的一支球隊,主場位於紐約州的Newburgh,球場Delano-Hitch Stadium為1926年所建。然而因觀眾進場不踴躍,聯盟對球場的設備頗有微詞﹝儘管之前花了15萬美金整修迎接新球隊﹞。就在1998主場開幕戰前,聯盟主席宣布除非當地蓋一座新球場,否則明年就要搬到別的城市。由於雙方無法達成協議,1999年該隊整季都在客場打,開啟了遊牧民族的生涯,2000年曾經短暫找到棲身之地,因為當時聯盟強制規定各隊都要有主場。隔年開始又繼續流浪。

他們曾經在賓州的Easton找到一塊地蓋新球場,預計1999年完工,隊名第二年開始也改為Lehigh Valley 黑鑽石隊。但因當時的老闆在2000年2月申請破產,設計師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宣布停工,當時受害的還有128名已經買了季票觀眾。

22001年球季結束,新球場不再成為可能,與新買主談判又失敗,Lehigh Valley 黑鑽石隊不得不宣布解散,但沒有走進歷史,而是改了一個更貼切地名字 ─ 賓州客場戰士隊,在沒有找到新買主前由聯盟接管,繼續打沒有主場的例行賽。而當初蓋到一半的新球場在沒有進行過一場比賽的情形下,最後在2005年被拆除。不過先前失敗的例子並沒有嚇跑投資者, 2008年費城人將3A球隊搬來這裡,並蓋了新球場,反而成為近3年來3A進場人數最多的球隊。

從2002以後,客場戰士隊變成大西洋聯盟的救火隊,作用在維持偶數的球隊數量,使整個季賽能進行下去。來來去去之間,他們卻從來沒有擁有自己的主場過。2005年羅錦龍的Lancaster Barnstormers成立,客場戰士隊也就自動消失。2005季後有一支球隊出走到其他的獨立聯盟,客場戰士隊又重出江湖,直到胡金龍的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於2008加入戰局。2011該隊又再度成軍,填滿另一支出走球隊的賽程,今年初又有Sugar Land Skeeters隊﹝就是後來有Roger Clemens加入的球隊﹞浮出水面,使得客場戰士隊又再度解散。因此今年中郭勝安的球隊解散時,他的聯盟腦筋動到這支有隊名有球衣沒有球員的球隊,只是這一次客場戰士隊的救火任務,已經跨到別的聯盟去了。

不難想像沒有家的球隊可能是棒球史上
管理最糟糕、戰績最失敗的球隊。前面曾提到2000年因為大西洋聯盟的規定,黑鑽石隊也就是客場戰士的前身曾短暫寄居在賓州的Quakertown,當地的球場本來不是設計給小聯盟比賽的,只能容納900名觀眾,且該隊沒有球場使用的優先權,得先看大學棒球夏季聯盟及業餘聯盟的臉色,因此大部分的職業比賽都辦在週間的白天,整年下來的平均進場僅有86人,甚至曾有比賽只有2個觀眾。為了省錢,球隊沒有安排球員住在寄宿家庭或是飯店,而是住在露營的地方。有一名球員在接受ESPN雜誌訪問時表示,在坐了5小時的巴士凌晨4點回到家後,還要在大雨中搭帳棚。

這支球隊的戰績除了在1998年草創時期於6隊中排名第四外,其他9年都在大西洋聯盟敬陪末座,勝率從1999年的4成37一路下跌,到2004年只剩下1成83,那年戰績是難堪的23勝103敗。後面幾年雖然稍有起色,但是從來沒超過3成5。今年轉戰其他聯盟也一樣沒好下場,郭勝安的球隊在破產前還有4成以上勝率,變成客場戰士隊後每4場球只贏了1場,原本就1勝難求的他,穿著客場戰士隊的球衣時又吞下5敗,季終以0勝10敗作收。

悲慘的球隊;悲情的隊史。到現場走一遭,你會發現事實,遠比網路上寫的還要誇張…﹝待續﹞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