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聯盟宣傳女孩的一天﹝上﹞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3年09月17日
標籤: 小百科 , 現場心得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去年我們介紹過小聯盟的場務工作,今年球季又有台灣人在小聯盟的front office工作,擔任公關及宣傳部實習生。媒體關係的工作比較靜態,量也比較小,因此這篇文章把介紹的重點放在球賽宣傳上。或許這在台灣就是那些穿得少少,在場邊跳舞的XX女孩,不過同樣是炒熱氣氛,美國職棒的做法就不太一樣,比較強調與球迷的互動,通稱這群人為Promo Girls。

Kole Huang在台灣出生,是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畢業後曾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當時的機關名稱為國家體育場),擔任活動企畫與場館導覽人員,目前就讀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運動管理所,尚未畢業。今年夏天她拿到同樣位在麻州的紅襪短A球隊Lowell Spinners 提供的實習機會,稱之為Spintern (Spinners Intern),換取畢業所需的學分,由於球隊提供住宿所以不支薪。前面林子偉的文章有提到紅襪短A促銷活動五花八門,遠超過一般的3A球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聯盟
宣傳女孩忙碌的一天吧!

05:45 抵達球場。

通常是不會這麼早來,但因為前晚有夜宿球場的活動,所以一大早到球場為球迷準備早餐,吃完早餐把他們「趕」回家後可以先回宿舍睡個回籠覺。昨晚11點多才下班,真正睡眠時間可能才5小時。


10:00 - 11:00 回到球場。


11:00 - 12:00 開會。每天一到球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與其他球隊工作人員開會,決定工作的內容並且跑流程。以八月四號星期天來說,工作的內容就多達17種,有人要負責開車載開球貴賓,有人負責裁判食物,有人要接待唱國歌的人,有人則要在賽後開放小朋友進場跑壘時維持秩序。這些都還不包括在樓上控制大螢幕畫面及音樂,即在場內跑來跑去照相的,也不含局與局之間的活動。總之,一場球賽牽涉到的工作非常多,分工也非常細。



12:00-13:00 整理與準備記者室及包廂。

除了已經分配好的工作,有些事情通常也是由Kole負責。如記者室及包廂的飲料。她得先去販賣部用拖車把飲料載上車,到記者室及包廂卸貨,雖然球場賣的飲料有很多種,但是只有幾種飲料可以在記者室及包廂的冰箱裡出現。有一天Kole請假,代理人因為不熟悉,冰箱裏面的飲料就少了一種。除了補充飲料外,她還要稍微整理一下包廂,把DM及贈品在桌上排列好,準備迎接使用者。



13:00-16:00 賽前準備。

這段時間比較空閒一點,可以吃飯、化妝、準備一下其他天的工作,像圖中的Kole正在用繪圖軟體修改當天的宣傳海報。


16:00 - 17:00 賽前活動。距離比賽開打只剩一小時,球迷紛紛進場。宣傳女孩也紛紛出籠就工作岡位。Kole今天的工作是開小火車「湯瑪士」載球迷繞場一週。

至於小火車坐一趟多少錢呢?答案就在圖片中:1趟3塊美金;2趟5塊美金。


17:00 - 17:30 整理場地。看到上一張照片身後的防水布就知道Oh! No!下雨啦~賽前的一場大雨打亂了行程,還好只是雷陣雨很快就過去,比賽只延後一小時開打,雨停以後宣傳女孩繼續既定行程。向觀眾席拋擲印有贊助廠商名稱的贈品。

當然防水布一拿出來,所有人都得離開自己工作崗位去幫忙。脫鞋子是難免的。

拉防水布。

收防水布。

收到這個程度就差不多了,宣傳女孩還有其他任務在身就先離開了。

(待續)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