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心得 / 全世界最大棒球聚會─冬季會議﹝上﹞
全世界最大棒球聚會─冬季會議﹝上﹞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3年12月22日
標籤: 小百科 , 現場心得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每年12月初的冬季會議,是美國職棒界的大盛事,至今年止已經辦了112屆,雖然名義上是美國國家職棒聯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s,包含小聯盟)、大聯盟及相關組織的年度聚會,每年來到這裡的不但有各球隊辦公室人員、棒球相關用品廠商及求職者,連日本、韓國職棒球隊的國際部職員,也都遠道而來前往參加,使得這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棒球界高層的聚會。冬季會議每年所在的城市都不一樣,會議的內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商業研討會及系列工作坊(Bob Freitas Business Seminar and Workshop Series)、就業博覽會(PBEO Job Fair)及棒球貿易展(Baseball Trade Show)。

商業研討會及系列工作坊

這個活動必須在冬季會議報名才可以參加,報名的對象包含國家職棒協會會員﹝美國職棒球隊工作人員﹞及非會員,前者今年的報名費為美金347.75,後者為561.75,超過截止日要再多繳美金150塊。非會員的定義是能證明與大小聯盟及球隊有業務上的往來。非會員完成冬季會議報名後,還要多繳美金350塊才能參加商業研討會及系列工作坊。

商業研討會在冬季會議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進行的方式是邀請具有深刻見解的講員對參加的大小聯盟球隊工作人員進行演講,主題多半是非常熱門的包括販售與行銷、商品授權、社區及公共關係等等。系列工作坊比較像是小班制教學,地點在比較小的房間,參加者都圍在一個圓桌,在講員授課完畢後,參加者可以提問及分享經驗與想法,同一個房間內會有2個工作坊同時進行。另外今年有兩個非正式的工作坊設在棒球貿易展場裡面,讓逛展場的人經過時可以參加,或是坐下來30分鐘全程參與,這種新的方式可以讓參與者比過去看到更多講員,聽到更多不同主題的演講,有更多機會跟同事分享與交流意見。

就業博覽會

就業博覽會的全名是PBEO Job Fair,PBEO的全名是Professional Baseball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職業棒球就業機會﹞,他是一個由小聯盟所架設的網站,上面有所有小聯盟球隊的職缺,平時要看這些資訊進而申請工作必須付美金50塊成為一年的會員。在冬季會議時這個線上平台就被搬到現場,不過參加的費用就變成了美金250塊,同樣一年內都可以登入網站看職缺,換來的證件還可以進到棒球貿易展裡面參觀。就業博覽會貼在佈告欄裡面的工作多達400-500種,多半是要隔年一月開始上班,有年薪3-4萬美金的,也有「無給職」,月薪很多都不到美金1,000塊,連助理GM都只有2萬多年薪,在美國社會遠低於平均值,會有這麼多人來搶飯碗,多半是靠著對棒球的熱情,在會場隨處都有人在面試,最常不小心聽到的就是面試者在陳述自己有多愛棒球XD,現場情況可以參考我們臉書粉絲團的相簿

棒球貿易展

棒球貿易展就是台灣世貿常常舉辦的那種展覽,但是並沒有開放給一般大眾進場,就只有報名領有名牌的大小聯盟工作人員、球員工會認證之經紀人以及求職者。舉凡球場門口送的、商店裡面賣的、球員身上穿的、手上拿的、球場外觀燈光草皮座椅硬體、門票販售電子計分板軟體的廠商,這裡都可以找得到,今年參展的廠商甚至超過250家。對球隊工作人員來說,他們是來這看看有沒有好的商品可以購買或是替換,尤其促銷活動每年都在更新,需要從展覽中找到更多的點子以及更合適的廠商來製作球場贈品。經紀人則是來這裡找球具廠商,看看能不能談到好的條件提供給客戶。﹝待續﹞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