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棒球聚會─冬季會議﹝下﹞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4年02月10日
標籤: 小百科 , 現場心得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最後再讓我們來看看參加冬季會議的人,都在進行怎麼樣的活動。

球員
球員是整個棒球冬季會議的主角,但在經紀人制度發達及各種原因的情況下,卻是最不需要到場的,因此會場很少看到球員,除非球隊在之前談成一筆交易,趁這機會召開記者會,當然也有球員利用此機會告訴大家,他退休了,如去年的Roy Halladay.

求職者
在白天會場總是會出現很多穿著西裝筆挺的人,99%都是來找工作的。冬季會有就業博覽會,但裡面都是小聯盟的工作。大聯盟球隊也會趁這機會尋找合適的職員,只是沒有這麼正式,通常求職者要跟球隊先連絡,如有興趣就會在約在冬季會議見面。對找工作的人來說,一趟旅行可以跟所有大小聯盟球隊面試是再好不過了,當然除了美國的球隊,日本韓國的球隊也會利用這樣的機會,像去年日本火腿就在冬季會議跟隨隊翻譯的應徵者面談。

球隊工作人員
大小聯盟的球隊職員來這不外乎藉由一場場的商業研討會及工作訪來認識更多同意、交流意見及自我充電,逛逛棒球貿易展則可以產生一些新的行銷想法,或是找到合適的廠商來增添球場的軟硬體設備。大聯盟的職員來這裡還多了一個目的─參加球隊會議,因為美國幅員廣大,球隊工作人員可能散布在各地,這是很好的時機找大家一起討論事情。日本韓國球隊也有相同的目的,國際部門長官來此除了找洋將,還可以與長期觀察洋將的駐美球探見面。

總教練
大聯盟官方會為30支球隊的總教練分配時段舉辦記者會﹝上圖﹞,因此走在會場總會有機會與各隊總教練擦肩而過。

經紀人
忙碌的程度跟旗下球員的等級及數目成正比,一家大的經紀公司要在短短的3天內跟大聯盟10支以上的球隊代表見面,因為手上可能有20-30自由球員在找工作,因為他們來到會場就是不停地與人交談,不停地看手機回簡訊,聯絡包括日職、韓職等可能成為東家的球隊,以及散在全世界各地的客戶。用餐時間可能跟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聚聚,或是跟公司自己內部同仁聚餐,晚上回到會場後找一間bar坐下來繼續辦公,所以冬季會議的飯店大廳是越夜越美麗,到了11、12點還有很大群人盤據在那鬧哄哄的﹝上圖﹞,只是跟白天壅擠的情況有點不同的是,少了穿著西裝的求職者。此外,經紀公司還要找時間去棒球貿易展看看手套及球具的廠商,為客戶談個好的價碼以及器材合約。

總經理
小聯盟GM主要是來參加已經安排好的大小型會議,如每個聯盟內部的meeting;大聯盟各球隊GM應該是整個會議裡面最忙碌的一群人,對內他們要與總教練及其他Front office的人討論交易及自由球員,對外要與其他球隊GM與經紀人周旋,花最少的代價得到最好的球員,事成之後還得參加記者會,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些『工作馬』型的GM來到冬季會議甚至不睡覺,晚上躲在房間處理公事,這時候可就苦了球員經紀人。曾有經紀人半夜3點收到簡訊,梳妝打扮10分鐘後就得到總經理的房間協商合約。在這裡雖然你是開在速限內,但總是會有人在超速。

如果你想要認識在棒球界工作的人,在冬季會議會場隨便抓個人遞張名片,就可以開始建立人脈;如果你是個從事非棒球相關產業的球迷,也可以到冬季會議現場走走,除了可以掌握第一手新聞、觀摩大小聯盟球隊的運作以外,還能在走道上堵到美國職棒的重量級人士喔!﹝全文完﹞


相關閱讀:
全世界最大棒球聚會─冬季會議﹝上﹞
全世界最大棒球聚會─冬季會議﹝中﹞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